那天傍晚,糾纏一天的雨又停了。
你跑出中山堂,而我知道你是去瞧瞧是否又有彩虹。
於是我也跟了出去,沒有細想這個舉動是多麼多餘。
我沒有先看天空,只是輕輕問你一句:「有彩虹嗎?」
你說:「沒有」
這時我才望向天空。
雨的確是停了,但或許時間不對、陽光的角度不對、濕氣不對
總之,天邊只有一層髒髒的雲,另一頭則是和暖的夕陽

其實前一年的彩虹我沒有真的看見,或是說看見了卻沒能及時欣賞,
只是匆匆一瞥、驚訝個幾分之一秒就又埋頭工作了
但後來你的相機捕捉了這個畫面,你甚至向我指出這是你的傑作、你很喜歡。
還和我講了一段蘇打綠的歌詞:「天空就算不藍或許還有彩虹」
於是我就此記住了--
從此彩虹對我的意義就是你,
尤其是在一年後的同一個地點,又下了一場雨,
而且這場雨又剛好停在最有可能出現彩虹的時刻

我不敢多看你,看你緬懷你的彩虹
於是我又回到室內,忙著做事、忙著忘掉你

到了那天晚上,你和我說:最後彩虹還是有出現,不過只有一下子、而且你手邊沒有相機
我有點失落的暗想:「我終究沒能分享你的彩虹」
只能看著你緬懷你的彩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