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和媽媽到台北探親去,
去找大大和笨妹,
大大和笨妹想說帶我們到平溪去玩
誰知道~~咻咻~~真是一波三折阿
呵呵
坐錯電車~~結果莫名其妙好好的一個平溪
竟然花了四個小時才到
好不容易坐上的平溪線的小火車
天已經是臨暗了
小火車挺別緻的
坐上去便一掃之前弄錯車的的霉氣
一路上過了許多小小的車站
有的就是小小的石亭
緊緊的倚著山壁
那兒必定是少有人走動的
青苔漫上了柱子
亭子上還長滿了姑婆芋以及一些藤蔓之類的
對於一個旅客來說
這樣的一個充滿古味兒的車站
看了必定先是新奇再來還得發些思古之幽情
但是火車停了一會兒便載著旅客們前往下一站
有多少人有機會想想
在這樣的地方
居民們生活的是否快樂

或許居民是快樂的
桃花源內的居民不也是怡然自得的嗎

這兒的人豐衣足食嗎
幸運的一如桃花源避秦人嗎
我想應該不是的
在這樣一個過渡開發的年代
一個地方乏人問津
肯定是資源缺乏而絕非仙境

貧苦而不改其樂的大有其人
但總是世界大同的好

我們先在平溪站下了車
走在這樣一個小鎮
青綠蓊蓊
雲煙繚繞
清水激石
老舊的屋子有磚瓦蓋的
有柴草搭的
古色古香
但是那兒的人們並不自得其樂
幾聲抑鬱無力的叫賣
「要放天燈嗎」

在抵達平溪站之前
經過了平溪線上觀光最為熱鬧的十分站
看見那兒很多人放天燈
原想在平溪這兒放天燈
不用人擠人的
或許是我這個人的獨特癖好
總喜歡離群索居的
清冷的平溪站反而較得我心
但一來心中的願望實在不知道該如何用言語表達書寫
二來家人們可是滿心歡喜的要許願
怎麼也不可能在那毫無生氣的叫賣下動心
三來時辰不對 天色還沒全暗
因此我們在平溪吃了點網路上推薦的鹹豬肉
還是到了十分才放天燈

在人氣極旺的十分站
應該是氣氛所致
願望忽然多了起來
至少寫出來的是如此
但我心理所需要得寧靜平安與支持
我沒有寫上去
寫的是些大吉大利的句子
看著天燈飛向遠方

忽然看見大一自己放天燈的情景
想起天燈上的願望
此刻心中那一直沒有寫上去的願望忽然明顯了起來
就像點燃天燈的那一剎那
一股熱氣充滿了我的胸臆
於是我不敢多看 視線雖然望著那個方向 心中卻只努力地在壓抑著
最後近乎逃避的催促家人趕上倒數第二班的火車
離開平溪

(可能未完,只是目前寫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