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又是低潮的一晚
憂鬱的心總是沒來由的向我示威
這次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想著誰
最後我承認我想著記憶裡頭的那個人吧
忘不掉來自於他的溫暖
縱然是回憶
餘溫竟也讓我珍惜如此
我又想起你
但這個想...算是出於理智的想吧
少了甜蜜...也還缺乏溫度

你談過戀愛嗎
不禁想要問這個問題
你愛過一個人嗎?
你被一個人愛過嗎?
愛一個人的感覺...我自認是有的
至於被愛的感覺...我覺得好陌生好疏離
就連想像也沒有了
那個人的溫暖 是我偷來的
如今我得老老實實的全部歸還
我絕不否認我在同學裡頭
也有感覺不錯的對象
但是
我很理智的告訴自己
別傻了,他們愛的是女生
他們對我的好,只是我騙來的
只因為我習慣於幫助別人
只因為我年紀小
只因為我總是模仿那些被愛的人的模樣
就只是如此...不過如此
若是我一不小心
從那山峰的稜線上走偏滑落
我的世界就瓦解了
但我也會忍不住回頭
看著海市蜃樓或笑或哭

記得小時候看國語日報
有一篇故事叫做「蜃帆」
海裡頭的蜃們
到了一定的年紀就要開始做珍珠
他們要每天想著美麗的珍珠的模樣
然後~日復一日
直到某一天他們就會做出一顆顆和夢想一樣的珍珠
但是一顆不一樣的蜃
他從小在海裡頭看著人們來往的船隻
漸漸對這些迷人的船隻有著濃濃的夢想
於是~他下定決心要造就一艘世界上最美的帆船
於是他每天都到港口邊看看船隻
然後在傍晚的海面上就會出現一艘美麗的帆船
晶瑩剔透
在夕陽中閃閃發亮
他好想好想在他必須和族人一樣做珍珠之前
讓這艘美麗的帆船成真
日子一天天過去
美麗的帆船一天比一天清晰
被風吹的鼓漲的風帆映著夕陽
好不動人
但是這顆不一樣的蜃很著急
因為他的帆船終究還沒有成真
但他必須做珍珠的時候到了
於是這個傍晚
他很努力很努力的想要讓那快要隨著夕陽一同消失的帆船成真
今天的帆船比之前的都還要耀眼
船上的繩索也都一清二楚
但還是消失了,就在太陽落下的那一刻
就在他的族人把他拖回去的那一刻
但那璀璨的一幕
有個小孩子看見了
也深受著迷
這顆不一樣的蜃回到族裡之後
被關了起來
長老們要他努力的做珍珠不要想帆船了
可是怎麼叫他不想呢
於是他病了
病的奄奄一息
於是最後他吐出一顆粗糙的石子後
就死去了
美麗的帆船沒有再出現過
而長老們只說了一句:
「沒有看過這麼醜的珍珠」
只有小孩子立志要出海尋找那美麗的帆船

或許從那時起
我就學會作一個永不成真的夢

對不起
我不得不向你說這些話
否則我憋的難受
這些哀傷的話語
說不定也會讓你難過
但是請你不要因此討厭我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