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城市裡
我是孤獨的
縱使在同一片藍天下
白雲悠悠
陽光灑落跳動
市聲嘈雜
我是孤獨的

在另一個城市裡
也有些人是孤獨的

其實我算是沒搬過家的
雖然從我出生算來
從嘉義到斗六鬧區再搬到斗六郊區
但我有印象的 也只有最後這個家了

回家的幾天
有大晴天
也有陰雨
「渭城朝雨浥輕塵」
還真有這麼回事
發現好藍好藍的天空
以及稜線分明的山巒層層疊疊

回了台南
看看天空其實也不遜色
但感覺卻是變調的
待了這麼久的一塊地方
卻也沒有生根
仍然飄飄盪盪

縱然已經發現家中的擺設漸漸地不像我現在慣用的方式了
十幾年的老房子也是欠缺修整
附近商家換了又換
菜單上的價錢也越來越貴
甚至連火車站都拆了準備翻新
我還是完全的接受那兒是我的家
或許是因為
只有在那兒才有一份家人的凝聚
回到那兒
(若是姊姊們沒有回來
我便存一份守著家等你們回來的心念)
享受家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