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談到信念
我總是不得不提起基督宗教
這個以「信」為基礎的宗教
(大家對「信望愛」應該不陌生吧)

信念阿
可以是脆弱的
只要一點點的懷疑

曾經有朋友向我傳教
他們說要去「信」
他們也說
去相信是件危險的事
首先你要確定
「你所相信的是不是一個居心不良的人」
「你所相信的是不是一個愛散佈謠言的瘋子」

很可惜的是
他們都沒有說服我主耶穌基督不是上面所說的兩者

但是相信
又需要甚麼理由呢
需要的
只不過是一個選擇
信或不信
是出自「自己的選擇」
而不來自於「上帝的愛」

我們常常覺得上帝的愛似乎不總在那兒
但我們選擇相信之後
我們就相信上帝的愛總是在那兒等著我們去發現

我可以被基督徒所感動
甚至潸然淚下
但鮮少有念頭成為基督徒
是因為基督徒的偉大來自於他們的選擇
他們對上帝的愛
而不是上帝的愛
因為我還沒有選擇去相信,也沒有被說服

就像愛情
選擇了去愛的人真偉大
當你們相愛時
你嚴厲的說:「如果你覺得我不愛你,那你可以走。」
於是他走向你
若有一天你的心悄悄改變了
你同樣理所當然的說:「如果你覺得我不愛你,那你可以走。」
他還是會走向你的

所以他走向你
不是因為你的愛
而是他愛你

那現在你覺得你的話是符合你奉為圭臬的理智嗎?
(阿~你總是要別人理智點)

若有一天
他累了
或是突然之間
他看不清了
你說:「如果你覺得我不愛你,那你可以走。」
他便黯然的走了
你是否會驚訝
或是你毫不在意
因為理智的你
不介意不堅定的愛的逝去

這是一個信與不信的試煉
非關理智
給予試煉的人阿
不要忘了你的底牌
也是愛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