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本書也都有他的主人
裡頭的人物們都舉著旗幟宣告自己的影射
當然大部分
我都覺得是我自己
很少是別人 

或許因為我看的都是平平淡淡的書
有點兒憂傷
輕描淡寫的憂傷 

除了我之外有的角色是媽媽
因為我的一部份和媽媽是相同的 

難得阿有一篇小說
裡頭我看見了另一個人
也看見我自己
結局也是圓滿 

但小說還是小說
不得不這麼說 

這篇小說「風岩風嶼」
是為了你而看的
平常的我並不愛看這類東西
好希望那時候可以照著小說的情境走下去
但我們都太輕忽
小說還是小說
不得不這麼說 

多麼希望那時候可以照著小說的情境走下去
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莫名其妙的煩惱
他還是會像一朵優雅的雲飄過我的窗口
我便不會為了追求一朵雲而失足 

我回不到我的窗口
雲也飄向更遠的那頭
你仍舊不在那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