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盛夏光年,青春的味道

BY九把刀

  曾經有個年代,情書是寫在紙上的。

  曾經有個年代,歌是放在錄音帶裡,照片是夾在相本裡。

  曾經有個年代,所有的人都只有三家電視台可以看。

  ------話題,永遠有交集。


  離開了那樣的年代,告別了活在曾經裡的男孩女孩,我們開始在blog裡標示自己,用msn推銷愛情。歌曲從硬硬的光碟簡化為mp3,完全脫離了實體的束縛,歌手多得讓你頭暈目眩。按下快門的瞬間不再小心翼翼,千百張數位圖檔眼花撩亂了資料夾的分層------即使你太久沒打開,電子資料夾上面也不會有灰塵。

  這個世界越來越多標籤,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快。

  但我們仍在尋找下一個曾經,摸索下一個男孩女孩。

  總是如此的,我們深深吸進名為記憶的空氣,吐出深深眷戀的感嘆。

  每個人的青春就像一個瓶子,瓶子裡裝的主題都不一樣。打開瓶子,有的聞起來苦澀,有的淡淡哀傷,有的飽滿甜香。告別青春的人哭泣它、緬懷它、看著照片沈澱它。活在青春的人,總是勇敢地揮霍它。

  陳正道用電影的語言,不疾不徐映著守恆、正行與惠嘉的青春,鏡頭裡二男一女之間的友情界限,隨著對愛情的探索慢慢移動,在新的世紀來臨前,新的可能也慢慢浮現......

九把刀
-----------------------
相關文章觀Morland Production + Lonely Planet聯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