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裡頭
喜怒哀樂都一再濃縮
純粹到只剩一股強勢的感覺
不是一連串雀躍的笑聲
便是一串銀色的淚珠 暗淌

豔陽下
父親死了 在遠方 一個熱氣蒸騰的城市
那兒景色都模糊扭曲、大概只有一大片灰茫與一些磚紅色與深綠色
是否死得孤單我並不清楚
只知道他活得有點失落、有點累
於是我匆匆趕去
並再準時地趕回來,接送其他家人
我們同乘一台腳踏車
在過平交道時
我奮力一踩
卻發現平交道那一頭是孤伶伶的懸崕
於是我帶著家人掉頭

忽地
地上吹來一片我寫下的紙片
多久以前寫的我已不能記得
但字跡一筆一劃都張牙舞爪
沒能替我守住秘密
保溫瓶撿起紙片並讀了一遍
裡頭我告解似的口吻說著我曾經和父親聯絡等等
我靜默然後沈穩地把紙片拿了過來並將它撕成紙條
我說那都是過去的事了
不會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