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一些傷痛的事情
已經好幾年了
療傷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一場風暴後
每個人都有了自己掩蓋傷口的方式
個個看似更加堅強
更加無所謂
但是
壓抑的連眼淚都要乾了
忘記眼淚的人阿
把一切都抹煞了
把一切都埋葬了
只品嚐一些速食的渣滓
言談舉止穿著
就連夢想也一併埋葬了

突然想起我那不願別人幫忙的個性
就是如此吧
我追求世故
因為這樣的外表
是張硬殼
沒有人可以揭瘡疤就算是無心的也是

也沒有人可以給我真正的治療
給我真正的 幸福嗎

前幾天和爸爸去吃飯
發現
原來每個人不僅僅都有自己掩蓋傷口的方式
而且這技巧越來越高明
就像生活的一部份
甚至蔓延到
那些原本不該適用於這個規則的人們身上
或許是因為沒有人可以把遊戲規則分得那們清楚
每個人都寧願只有一套放諸四海皆準的處事原則
因此
竟為了仇視敵人
連同原有的幸福也淡了

我 母親 大姊 二姊
人人都學會更堅強
但感情卻似乎淡了
雖然我知道應該怎麼去陪伴母親

陪伴 距離卻好遠
談的是工作疲累 身體健康等等
總覺得少了些

這是副作用吧
不在乎能創傷的領域太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