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跑了南迎與中迎
雖然都是升大三的老人了
但是
總是很想看到學弟妹的樣子
或許是新鮮感吧
(就像是看動物原裡頭的動物一樣>_但是漸漸有一種死小孩的感覺
這一屆的學弟妹
目前沒有看到(其實我看到的很少...所以不要以為我對全部的人都很失望)
穩重大方型的
也沒有認真向學型的
也沒有體貼媽媽型的
沒有好處也算了
竟然有人敢以「缺點為榮」
浪費不惜福等等
唉唉
讓人感到傷心

目前看到的大都是玩樂型的
加上一百級的「學長姊們」
竟然大肆宣傳「大一大二盡量玩的觀念」
真是讓我有一種想吐的感覺
說不是不能蹺課是對的
但是
說什麼

「在講堂聽課抄筆記對成績沒有用
對以後大三的課程也沒有用,
只能確保你不會被當
所以,只要在期中考,期末考的時候
拿出考古題,用功的同學做的筆記,老師上課的ppt
在考前一天集合一小群人討論考試技巧
這樣就能保障期考的分數」

那試問
沒有人用功的抄筆記
你考前哪來的「用功的同學的筆記」
還趕大言不慚的說「抄筆記對成績也沒有用」

說盡量玩
不是叫你可以不想上課在宿舍打電動
重要的是要成長
在除了課業之外也要有所成長
課業是說如果沒有餘力
可以不需像往前一樣用頂尖來要求自己
但還是要有一定的程度(對的起自己的程度)
然後權衡之後
將挪出來的時間增進不同於課業的成長

那要有哪些方面的成長呢

個人認為
進入大學對我最大的不同
是有種半個社會人的感覺
(或許全人教育在此
Before becoming a doctor, become a man
有時覺得他老掉牙
卻又還蠻有道理的...)
因此學習當社會人
適應社會的能力
領導社會的能力
改造社會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不能有為了玩而玩的心態
而我覺得這些「學長姊」都傳達錯誤的觀念
有些言行真是讓人作嘔

呵呵
突然發現還有個智群
覺得智群兒好像不太像101的感覺
是個乖孩子

努力不要讓自己被這種扭曲的價值觀影響
(還是只是因為我固執呢
擇善固執阿)
或許有一天會被批為不合時代
但是這就是老年人的美
有堅持才有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