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放假回家
二姊帶了ER(emergency room)的DVD回來
雖然說很小的時候看過

那時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走上醫學的路
所以幾乎沒有甚麼感覺
也不太有記憶
(畢竟我那時還是懵懵懂懂的)
這次看
突然驚覺
自己是否有能力當一個醫生
因為
在學生的階段
無論是見習還是實習
都需要一份「進取心」以及「企圖心」
以及一份「勇氣」
從不會到會
唯一的途徑是練習
但這樣的練習
竟然是用在病人身上

我總是希望作每件事情
都是努力準備好之後
有了把握才敢上陣
對自己的信心
以及對他人的成果應該都會比較好吧

若不硬著頭皮上
就永遠準備不好
有點弔詭
似乎有一將功成萬谷骷的感覺
雖然沒那麼嚴重
總是有老師當supervisor
但若搞砸了
總不免深深自責
不是為了自己的能力不及而懊惱
而是為了病人的結果與感受而感到抱歉

此外
若我總是習慣於徵求別人的意見
若我總是在獨斷之後為了不進理想的成果自責
我該如何學會獨當一面

這一件件事情檢討起來太累
總而言之
似乎該檢討自己的個性了
學習負責
為了自己的果斷而負責是需要勇氣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