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太短所以苦...
但人生有點太長...(工作才是人生阿)

說正經的
不想去體會病患的痛苦了
頂多去「知道」病患痛苦吧
一來是我永遠不知道他的痛苦
二來總是要有繼續做事做判斷下處置的力量

病人很痛很不舒服
但還是要抽血打針放尿管放鼻胃管插氣管內管甚至壓胸
(先不論DNR)

另外
抱怨一下不必要的抽血...
有的學長就是很愛抽動脈血氧阿
又是叫我去抽
我看來看去就覺得不用抽
一針沒中
要下另外一針
病人抱怨、生氣、拒絕、說難聽的話
我也詞窮了
(如果有需要我還可以講個一定要抽的理由...)
病人生氣、我也生氣
這就是By order的無奈

此外,最受不了病人說甚麼「當你們的實驗品」
真的好想問候他的爸爸,看他爸爸平常怎麼教他的...
你是很特別的case嗎?我要拿你的血去實驗甚麼東西阿?

唉唉唉唉
心情很不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