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蔣勳的秘密假期
一本我不知道該怎麼說的書
最近常常遇到這種情況
就像看完電影"C.R.A.Z.Y"之後
有衝動
但寫不出來

這幾天又分了好幾次把書從頭看了一遍
拿著筆寫著眉批
當一個逆溯作家
(真正去瞭解原作家的用意時
一本書反而變得不夠美)
我想著自己變換成小說的不同角色
我要去體會他們

我還是沒法完全跳脫
總是輕易的
走進與我最貼近的「錢均」的思緒中
我感受它的孤寂 告別 與定位
華美 衰亡 與告別
慾望 叛逆的野性 與 真實之間的關係
愛情

對於「善祥」
它的黑暗 陌生 逃避 安全感 不願拘束
崇尚完美 又鄙棄完美
好奇 慾望
人的定位本質
我可能瞭解
卻不願觸碰
一個終究以矛盾作結的問題

對於「周芳」
它的憧憬 渴望
夢幻與現實
心有戚戚焉

對於「錢均的兒子」
他隱匿的反叛
與追求
還看不到結果
我感到懼怕

對於「瑩如」
他如此封閉
我完全無法體會它的內心
或許是壓抑 退讓 又有點無能為力的轉進


描述著人生
而不是事件

這樣的小說最為沈重
有點喘不過氣
我想要找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