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會喃喃自語
反覆說:「我恨我恨...」
但我到底恨甚麼?不知道
或許根本沒有,只是藉一個字
一個簡短的音節,想要甩脫當下的狀態

太正常平凡的日子讓我過不慣嗎?
非要把自己逼瘋
用各種名目傷害自己

這樣才夠嗎?

或許在冥冥之中
我寧願我真的是個瘋子
可以不為自己的言行負責
可以指著其他人說:「你們才是瘋子」
可以大喊:「我恨」
再茫茫地問自己:「我恨甚麼?」
「呵呵,不知道」

曾經在路邊看見一個婦人
手裡拿條黑黑髒髒的紅帕子揮著
媽媽告誡我說:「不要靠近,是瘋子。」
我心頭一凜

唉,如果當一個瘋子這麼容易就好了
她會不會只是一直在裝瘋賣傻
希望有個在乎他的人會不耐其煩的挖掘她內心的清明

而我
會不會也不過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