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認真看待我的願望
就拿「唱首歌給我聽」來說吧
十個人中大概會有五個唱國歌另外三個唱哥哥爸爸真偉大兩個唱兩隻老虎
儘管...目前我只各收集了一首
不過這也夠了...
我天真的以為
唱歌給別人聽
就像從前的時代
心愛的人在窗下呢喃的情歌
每一句話都要有意義
不唱給別人聽
只唱給選定的那人

有誰認真看待我的願望呢
小時候的某個耶誕
我一直一直希望可以得到樂高積木
我也和充當聖誕老公公老婆婆的爸媽說過
但是...我得到的是一輛遙控車
我拆開時真不知道應該大哭還是鎮定的向老公公老婆婆退貨
但我默默地接收
玩了幾次,它壞了,我仍然好好的把它收好

有誰認真看待我的願望呢
小時候
爸媽總說我是最愛幻想的孩子
於是
一切的憧憬我都說服自己那不過是幻想

記得國小畢業後的某個下午
我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頭
幻想了第一個死亡
幻想我是故事裡頭的美人魚
看著王子跳舞,然後我變成船邊的泡沫
海水裡頭的姊妹們在哭泣

有誰認真看待我的願望
隨著年紀心智的成長
我越把願望放在心底
收到的禮物一個比一個膚淺
就連我開口了
「唱首歌給我聽吧」
都被當成玩笑

認真想想腦海裡的歌曲
然後 唱首歌給我聽吧...

不要多 一首就好
太多...我還以為在開玩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