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四學長姐的白袍聽診典禮
對醫學生來說是很重要的里程碑
所以我一大早就去買花要送給直屬學長
到了花店~發現小姐已經包醫學院的訂單花包到要暈死了
所以我就挑了一束老早就包好的
裡頭全部都是彼得兔娃娃喔
應該有十五隻吧
超可愛的~

典禮在下午舉行
我是接待人員(「本來」應該是接待人員...結果後來臨時變成攝影手)
所以穿白襯衫西裝褲加皮鞋
照鏡子覺得自己好老喔
到了會場
才發現~學長姊更是恩~爭奇鬥豔吧
學長的襯衫和領帶實在是五顏六色...有點可怕
學姐個個更是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想想明年就要換自己了
挺惶恐的
上了大三之後
覺得自己和同學之間
或許都只有淡如水的關係
和社團的人關係可能熱烈一些
卻也總像隔了些甚麼
覺得我不應該屬於這兒
這種感覺越來越強烈
開學前
一想到要重新見到這些人
有一種強烈的想吐的感覺
是我厭倦他們了嗎?
還是只是時候到了
時候到了大家終於要走出自己的路
生命的樂章已經譜到那獨一無二的句子
合奏變的雜呱難以入耳
於是
見面只能唱些小調
一些媚俗的調子
肥皂劇的互動
言不及義
誤解的詞
那我們的生命呢?
「人還年輕的時候
生命的樂章剛剛開始
他們可以一起譜寫它
互相交換動機
但是
如果他們相見的年歲大了
生命的樂章多少業已完成
每一個動機
每一件物體
每一句話
互相都有所不一樣了。」~米蘭昆得拉

說實在
我不知道在信中可以寫些甚麼
我不知道我可以分享甚麼
我總覺得我只會
抱怨
哀嘆

我想過
我總是希望有人聽我的抱怨
但是反過來想想
一個總是抱怨的人
應該不討喜吧

再者
我也不知道我可以在你生命中扮演甚麼角色
你的生命中
有缺少甚麼嗎?

樂觀的人總是讓人覺得是無敵的
像圓滿的水珠
晶瑩而不需要加工
也無從加工

從前我愛的那個人
他總是不斷在笑
蠻不在乎 也口無遮攔
他總是叫我不要愛生氣
說生氣會變老
而我的確老了
因為他代表著微笑
我則屬與多心與憂傷
他的生命毫不需要我
縱使我能在課業等方面上幫他一把
但那不是他的生命
我只幫助他生活

俊介
你知道嗎?
你好開朗
以致於我會害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