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不夠堅強
如果把自己定位成不堅強

我連一句安慰的話語都沒有立場說出口了
我只能靜靜的
靜靜的坐在那兒任由你去

你們疲憊的臉
我看在眼裡
心裡卻更茫然
我是沒有立場再說什麼了
如果我的軟弱已經滿溢
沾濕了你們的心

有的事情真有如毒瘤
觸碰的人都被侵襲
你還記得我說的嗎?
或許經過那天晚上
我將不再抱你
但你說有什麼關係
甚至立刻給我一個擁抱
我接受了
從你的體溫中我感受到能量
也因此努力的振作
(雖然最後好像還是挺失敗的)
從此我們的擁抱
變成了單向的能量傳遞
因為我的不堅強
因為我只想接受
因為我空蕩蕩的腦殼
因為我甚至想從你那兒汲取我沒有獲得的

或許不只有你吧
我週遭的人都一樣
我貪得無饜地索求世界的憐憫與慰藉
以至於很難給予了

你說事情不像我寫給你的小卡如此
關心與鼓勵不是一個習慣
而是內生的真誠
沒錯
的確如此
我完全同意
但是我發現
我想說的
自己竟然有更多的理由去反駁
那我該說什麼呢?
我可以轉述上百個激勵的語句
甚至侃侃而談前因後果
但我每說一句
心裡頭另一個聲音就回一句
它清楚我每一個論點的漏洞
要擊敗我輕而易舉

我真的真的很想關心你們
從前
當我想不出該說點什麼的時候
我會給你一個擁抱
但是
你賭氣似的說
「沒關係,我很堅強」
於是我想
果真現在就連擁抱也失效了吧

那天一起吃飯
我沉默不語
其實沒有生氣
只是靜靜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忙著解釋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打斷
(你說錯的不是你想的那句,
 只是你不經意的話語使我有點兒抑鬱)
只是杵著下巴看著你們兩個

我承認那封簡訊實在包藏著我一點點壞心
我知道你會擔心會緊張
但我便是衝著你一句「不要悶在心裡」才發了出去
我說了的「高估」
和驗不驗戲八竿子打不著

我想和你說的
翻譯成白話文是這樣的:
我每晚一遍又一遍地瀏覽著手機通訊錄
放在通話鍵上的指頭卻總按不下去
一封封打了又刪的簡訊
構思出一篇篇隱諱的文章寫在網誌上
即便躺上了床
仍把手機捏在手裡
直到天亮
那天中午在教室外
你不該開玩笑說什麼要幫我找他出來
因為對於愛或不愛
我是很嚴肅的

其實那天下午
我睡了整整三小時
因為在發出簡訊後我覺得好疲憊
驗完戲後的隔天
我也花了一個多小時寫了封信要給你
但我想那些文字也過期了
現在我把它給撕了

不要再談我了
不然又覺得好累

你真的很堅強
所以堅強的你應該不會吝嗇到不和我說說你小小的煩惱吧

給你這個堅強的死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