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得比做得容易

我即便知道千萬做人處世的道理
卻在關鍵時刻
選擇惡意的遺忘

生氣憤怒

我放棄溝通選擇生氣
只因為我覺得「為什麼我還需要說你才會懂」

有時候會覺得
我們一家人都好冷淡自私

媽媽以為自己在修行
卻變得過分注重小節
反省自己卻變得否定自己
觀察自己變成只看得到自己

姊妹以忙碌為藉口
掩飾自己其實沒有什麼感情

我也是
阿公生病,我對他的情感和對其他病患的情感幾乎沒有不同
阿公過世後也沒有哀傷

阿公的尾七到出殯的過程中
在難以聽懂得誦經聲中
我想著如果是爸爸過世我會怎麼樣?
如果是媽媽呢?
我自己的葬禮又如何?

我可以確定
我還是某部份愛著媽媽的
但她的某部份讓我恨她
而我又發現
當我把她的存在當成理所當然
我就恨她
當我想到會失去她
我就愛她

很典型的一種心理
卻很難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