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媽媽和我說
某人問媽媽說父母不知道要為子女擔心到什麼時候
媽媽說大概要到自己死了才會停止吧
就算子女先死了
作父母的還是會擔心他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如何
只有自己死了才能真無牽掛

先不論邏輯、宗教觀
我深深感到媽媽的愛

或許母親作的事
不一定每一件都對我有正面的幫助
就算偶爾壞了事
這只是她不擅長表達愛
而不是她不愛我

昨天
我去中迎
媽媽在家裡想要把姊姊的書桌整理出來給媽自己用
反正姊都不用
整理著發現一封信
沒有屬名寫信的人
但是裡頭似乎是一個女生對女生的愛慕之情
媽媽很擔心這封信會是姊姊寫的
因為姊姊到目前都還沒有男朋友
雖然曾經有過一個可是也把人家甩了
媽媽為了這個竟然連中餐都不吃了
後來在我連哄帶騙的安撫之下
媽媽終於不管這檔事了(應該是暫時不管吧...唉)

後來媽媽又看到一張姊之前的畫作
畫一個小孩子在大哭
整張臉都皺了起來
我一看就看出來是某本書裡頭的臨摹作
但是媽媽還以為那是因為姊姊小時候很可憐
所以才畫出這樣的圖畫來
(雖然這也很有可能,畢竟會選擇這樣的題材多少與心裡有點關係)
媽媽說姊姊小時候比我和二姊都辛苦
因為是老大
承受的壓力不是我們能體會的
又想到大姊不受奶奶的喜愛
小時候常常被奶奶捏之類的
又說到姊姊其實比我們任何一個都還想要有個爸爸
說當她要求姊姊去和李隆騰吃飯的時候他都覺得姊姊希望有一個大人可以出面
媽媽還哭了出來

這真是母親的牽掛阿
牽掛子女的過去
牽掛子女的現況
牽掛子女的未來
果真是至死方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