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都不知道完整的家庭該長甚麼樣子

小時候不知道,
以為自己很幸福。
事實上也還算幸福--
比起只求溫飽的家庭,在物質上算是不錯。
只是我們總背著負債的陰影,怕銀行討債。
另一方面,出門也總是被恭維說成模範家庭,
所以我也以為我們家人之間的關係也是無與倫比。

稍微懂事後也不知道,
父母離婚後,
我告訴自己家庭的完整不在於成員的完整,
在於互相扶持。
但媽媽的悲傷太過,超過了我的負荷。
我只想逃避、逃的遠遠的、想去尋找自己的幸福。

現在,
突然發現好多好多事情都錯過了。
沒有選擇自己喜歡的科系,
沒有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
我怪罪家庭的教育,
我怪罪家庭給我的不安全感。
我怪自己總是沒有膽子反抗,
而這都是因為我被養在甜蜜的假象中太久了。

我也怪媽媽硬要揭破我的性向,
也怪他不祝福我尋找自己所愛,
我更怪他要我繼續隱藏下去。

是阿,
我怪自己從小到大的身不由己。
想要逃避反抗的心越來越強,
卻變得好孤單...
失去最後的避風港,不,應該說是名義上的避風港
真的好孤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