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他賭氣不發一語、也曾一度尖叫
最後還是得讓醫生幫他換了靜脈導管的蝴蝶針
他小小肉肉的臉上竟滿是倔強的線條

這讓我想起幾天前在遊戲室時,我帶著兩個小孩玩牌
他正好在我們準備開始完心臟病時加入
其中一個小朋友用不帶特別表情的童音說:「我不要和光頭玩」
聽到這一句我嚇壞了,我怕他會大打出手或是哭泣

但幸好甚麼都沒發生,那一瞬間我似乎看到了他心靈上已經癒合的瘡疤--
即便會痛,卻更堅強。
後來我說了一句:「沒關係~大家一起玩好不好」
然後一場遲緩又沒有規則可言的心臟病就開始了,而我和他總是贏家
牌局結束後的那個下午
我路過了他的房門,他瞥見了我
很高興的向母親大叫:「他是吳泓,和我玩牌的哥哥」
聽見這句話我很快樂,真的是無比的快樂

相較之下,這天他怎麼這麼彆扭?

到了下午我又去看他
起先他也是不發一語
後來終於開了口,他說:「等我出去我一定要開怪手把成大醫院拆掉,因為這裡每個人都想幫我打針」
我莞爾一笑,想想我也曾經說過要殺死醫生,即便那位老醫生我至今都還懷念他。
沒有恍神太久,我鼓勵了他幾句,然後我們又可以談論他的四驅車了。

他得的是神經母細胞瘤,曾經有骨髓轉移
在我的知識中,還沒有辦法明確定位出他的預後
五年存活率40%?那再下去的五年呢?他還有幾個五年呢?
我從來不知道他曉不曉得自己生的是甚麼病
也不知道他自己的看法
況且,像他一樣大的時候,像他一般討厭醫護人員的時候,我得的不過是感冒。

在他身上我看到一個早熟的孩子
早熟的是當他面對同年齡的孩子時表現
但他畢竟還是個孩子,面對一群大人時他實在不需偽裝堅強
他理應哭鬧尖叫、也真的該開個怪手把成大醫院給拆了
不過我哀求他:「這樣哥哥就失業了」
或許他會因此考慮手下留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