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音樂會是受到我媽的學生家長的邀請。
在會後實在讓我深深感受到,這場音樂會的觀眾,更把這樣的場合當成一個社交的場合。
奉承、趁機利益結合等等,實在讓原本的快樂心情大打折扣。
更煩人的是,竟然一堆正心的學弟妹的家長出現。
現在實在很不願意看到正心的學生,因為一看到他們,就一定得提到我爸。
若是我媽在場就更尷尬了。
唉唉~~
還有一個學生家長
竟然說我爸很帥
唉唉~~他帥就算了
看到一個老女人在迷戀他真是令人想吐
(或許那人說的也不一定是真心話,但噁心感不減)
真不知道他在外頭到底是怎樣借用外表去操弄
最近又有一堆電話打進家裡指明要找他
有的是學生要問選填志願的問題
有的是家長希望子女可以給他補習
他或許教的不錯
但是最好不要有家長送女學生來羊入虎口
或許我這樣說起來很惡毒
但是
我又何不曾真心喜歡我的父親呢
但是
或許是分開很久了
沒有聯絡很久了
又或是我心中對他起的戒心使然
漸行漸遠是必然的
成為局外人更能發現他的為人
我不斷的警惕自己不能像他一樣
但我是個好人嗎
有的時候連自己都不知道
總覺得自己有時候很可怕

就算我是個壞人
我也絕對不會是偽君子
那是最令我感到噁心的類型

對於討厭的人
我一向是毫吝惜的將我的反感表現給他看
一向不講髒話的我
誰敢罵我髒話我就敢用同樣的話罵回去
誰敢打我我就敢打回去
這就是我
算是一種牛脾氣吧
一種堅持

我一向討厭家聚
一直覺得和一群毫不熟識的人一起吃飯
根本就是交際為目的的活動
自己去吃個路邊攤都快活的多
學長姊並不是不好
重點在於我不覺得我需要依靠什麼才活的下去
尤其是需要依靠人情
當我需要依靠人情才活的下去
我真的覺得這算什麼人情
噁心
因此當我感受到一絲
我似乎正在為了以後的人情準備
我就覺得不自在
我覺得這會是一個陷阱
一個社會化的陷阱
社會化本來應該是個適應良好的代表
但是現在的社會化似乎是教你
如何扭曲自己已在狹縫中生存
說什麼大丈夫能屈能伸
應該是說偽君子吧
大丈夫鬥不過人家就該退的遠遠的
而不是在人家的屋簷下低頭

雖然說在家靠父母
出外靠朋友
但這朋友不該是只有互相依存的關係
朋友要有本事不互相依存仍能維持友誼
否則真的是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或許有人感到我有些狂妄
但其實我真真切切的知道
我很多能力不足
一定得靠著別人的幫助
因此我努力的交真正的朋友
我也努力增加自己的能力去當一個能夠伸出援手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mo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